引导文明祭祀 助推城市文明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49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引导文明祭祀 助推城市文明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49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引导文明祭祀 助推城市文明

2021-04-06 09:10 | 来源: 延边日报

  清明期间,许多市民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但,焚烧冥纸带来的环境污染不容忽视。为倡导文明祭奠新风,净化城市市容环境,4月3日至4月4日18:30至22:00时,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市区内开展清明期间夜间巡查露天售卖、焚烧冥纸冥币行为,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4月3日19时许,记者跟随该局执法人员对延吉市城区主要街路交叉口和布尔哈通河南岸巡查时发现,在公共道路、街头游园、沿河岸边等易发、常发焚烧现象路段上,每处点位都有城管执法队员定点值守,引导劝阻市民焚烧冥纸。

  该局宣传科科长杨薇告诉记者,为全力保障清明期间环境秩序,局里300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在一线,采取“重点布防、机动巡查、专人值守、管控结合”等手段和方式,对违规进行焚烧冥币冥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给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优美、舒心的节日环境。当晚,从该局各执勤点反馈回来的消息看,市民的文明祭扫观念在逐步改变,大部分市民都能听从劝阻不再焚烧冥币。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文明城更需文明人。该局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文明有序祭祀,共建整洁、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市容秩序。

  记者 黄静波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