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三字经”》受居民欢迎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37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移风易俗“三字经”》受居民欢迎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37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移风易俗“三字经”》受居民欢迎

2021-03-17 14:06 | 来源: 延边日报

  “婚事新,丧事简,讲环保,绿色行……”近日,汪清县新民街道新惠社区集体创作了快板儿《移风易俗“三字经”》,宣传移风易俗、崇尚科学的意义和理念,通俗易懂的说词加上轻松欢快的节奏深受居民欢迎。

  新惠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丽表示,时代在发展,需要树立文明新风,利用欢快又通俗易懂的快板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可以让居民易懂、易记。辖区居民通过微信朋友圈或网络社交APP等方式都可以观看到《移风易俗“三字经”》,内容包括总序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绿色环保五个系列,目前已录制三期。

  “抵制不良风气,培育新习俗、新风尚、新理念是我们每个人的社会责任。社区干部拍了这个《移风易俗‘三字经'》”,群众记得住、记得清,觉得特别新颖,大家都挺喜欢。”新惠社区居民戴洪珍说。

  记者 郑茂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