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农资打假 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372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开展“农资打假 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37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开展“农资打假 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2021-03-16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6日,为进一步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护农民利益。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 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农资商品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是否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农资商品是否有不符合产品包装、标识要求的;农资经营者是否购进或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

  此次行动将严厉查处农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农资市场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农资商品、虚假宣传、侵犯他人商业秘密、农资违法广告、假冒他人商标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当日,执法人员对朝阳川镇农资市场进行了检查未没有发现违规销售行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同时对朝阳川镇农资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检,检测结果将在省市场监管厅官方网站公示。

  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农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