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立足资源优势 做强松茸产业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7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立足资源优势 做强松茸产业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7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立足资源优势 做强松茸产业

2021-03-02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延边长白山馥鑫雨松茸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流水线作业。很快,生产出来的一箱箱松茸深加工制品通过物流车送往省内外各大超市里,消费者便能品尝到地道的“安图味道”。

微信图片_20210302131303.jpg

  安图县素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美誉,具有生态环境保存完好、物产资源丰富等天然优势,同时也是松茸的重要产地。这里的野生松茸产量高,质地出色,但松茸市场长期处于群众自发采集、出售的模式。安图县明月镇人鲁慧武心系家乡、看准商机,2020年9月投资2000余万元、年产500吨松茸制品的延边长白山馥鑫雨松茸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在安图经济开发区正式投产运行,主要生产松茸酒、松茸酱、速冻松茸、松茸干皮等高端系列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302131307.jpg

  2020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全县各相关部门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帮助企业快速审批手续,提供多项优惠政策,提供贷款400万元,加快复工复产。

  “由之前简单收购野生松茸,到现在精深加工,进行这样的华丽转身,就是为了把我们安图好的资源推广到全国各地,打造出属于安图人民自己的品牌。”鲁慧武说。公司将持续研发新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建立多元化产品体系,并不断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产销”一体的发展经营模式。

  2021年,公司预计在全国设立100余个经销网点,发展和吸纳20家经销伙伴,年销售5000万元,利税500万元,做大做强安图松茸产业,真正使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吉林省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