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森林之王的“保护伞”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7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森林之王的“保护伞”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7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做好森林之王的“保护伞”

2021-03-02 13: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就行政监管部门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是否存在未依法全面履行职责的问题进行公开听证。

微信图片_20210302135246.jpg

  据了解,该院自2020年以来,共办理10余起关于使用猎套、猎夹等狩猎方式猎捕野生动物的案件。三大林业局仅2020年累计清缴猎套、猎夹达500余个。

  会上,该院办案人员结合汪清林区院2020年以来涉林案件办理情况,就野生动物生存现状进行了说明,并出示了相关证据及现场照片。在经过评议、辩论,和听取各方意见后,被建议单位代表承诺积极履行职责,并在2个月内整改到位。

  野生动物是国家的一项宝贵自然资源,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以至政治价值。

  今后,汪清林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辖区内野生东北虎、豹营造更加舒适的生存环境,重点打击非法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行为,不断强化打击破坏生态资源类犯罪的惩治力度,为野生动物营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吴涵 高嘉 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