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16万余名中小学生如期开学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7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16万余名中小学生如期开学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7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16万余名中小学生如期开学

2021-03-02 09:2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在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3月1日,我州16万余名中小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要求如期开学,走进校园开启新的学习征程,宁静的校园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QQ截图20210302092436.jpg

图为延吉市北山小学北校区门前,学生们有序走进校门。 记者 姜乃晗 摄

  6时45分,记者在延吉市第十三中学看到,学生们沿着学校制定的路线,排着整齐的队伍间隔一米有序进入校园,并通过面部识别和测温后进入教学楼,在班级门口再次测温后进入教室。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全校450余名学生都能够自觉按照相关要求有序入学。

  7时50分,记者在延吉市朝阳小学一年五班看到,班主任毕丹正在“开学第一课”上为学生播放建党百年记录影片。毕丹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所以在“开学第一课”上首先让学生学党史、知党恩。除此之外,还要学习行为礼仪、小学生守则、课堂纪律、学习习惯、交通安全和防疫安全等,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产生仪式感,懂得珍惜,学会感恩,立下志向,更好地迎接新学期。

  据悉,为确保安全、顺利开学,全州各中小学校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流程,登记师生返校前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监测卡,对所有入校人员开展体温检测,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重点加强师生员工症状监测和因病缺课追踪登记管理,做好相关防疫物资准备和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