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守叫“春节我在岗”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2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一种坚守叫“春节我在岗”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22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有一种坚守叫“春节我在岗”

2021-02-23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更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春节期间,绝大多数人停下了工作的脚步,与家人共聚一堂,享受节日的闲适与欢乐。然而,就在这万家团聚之时,却有这样一群人“逆势而行”:他们将节日当成了最普通的一天,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和龙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认识一下这里的医务人员,检验科医务人员张任鸽、安云霞都来自外地,张任鸽来自吉林省公主岭市,安云霞来自甘肃,她们正在为检测核酸样本做准备。春节对她们来说,仿佛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两位医务人员放弃了回家的机会,主动申请留在和龙市人民医院,选择坚守在大年三十和初一的工作岗位上。

  “今年过年我们就不回家了,我觉得我们作为检验科的一员,有必要为咱们吉林省的防控贡献一份力,多出一份贡献,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一个责任吧。”她们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检测核酸样本时,张任鸽、安云霞两人需要同时进入检验室,一位在一区配试剂,另一位则在二区提取病毒,待二区工作结束,一区试剂放入二区后,一区的医务人员进入三区将样品放入扩增仪进行扩增,最终报告结果。从上午11点半到下午4点半或是从下午4点半到晚上9点半,两位医务人员需要全程穿戴隔离防护服,在检验室里一待就是5个小时,就是她们每天的工作。

  据统计,春节期间,和龙市共计有362名医务工作者坚守在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分布在疾控中心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队伍,市医院、中医医院医疗救治组,和龙宾馆集中隔离点,天缘宾馆临时集中点和基层医疗机构。

  图文来源:和龙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