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公园街道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68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公园街道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68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公园街道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2-01 10:5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延吉市公园街道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稳步实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做实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优选配强普查人员。公园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城建科为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对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优选配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人员,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业务培训指导。结合街道实际,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先后4次联合延吉市统计局组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不断夯实业务水平。组织普查员迅速进入人口普查工作状态,现已全面完成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及短表录入工作,长表录入工作及对比复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营造氛围有序实施。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向居民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氛围。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细化任务、优化流程,明确时限,坚持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创新方法整合力量。自10月11日零时起,该街道全天候开展人口普查员工作,以“入户登记”和“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共同进行,有效杜绝中间环节可能受到的人为干扰。创新人口普查工作方法,整合辖区多方力量,将入户上门与电话联系、云普查等不见面的方式结合起来,逐人逐户核对信息,全面梳理所采集的人口信息,并按信息内容致电在外务工人员以预约入户,更好地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记者 刘战国

来源:延边新闻网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