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农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2386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农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238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农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10-14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升社会工作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延边农商行全面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广泛宣传。该行利用营业网点多、遍布区域广的优势,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多媒体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线下方式展开宣传活动。全行各营业网点临柜人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一句话提醒服务、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扩大阵地,外出宣传。图们支行走进社区,向老年人宣传存款保险、理财知识等,帮助老年人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引导其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图们支行将广场文化与普惠金融相结合,通过向百姓分发宣传折页、集中宣讲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强化百姓的金融安全意识。龙井支行在乡镇大集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向商户和村民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方法等内容,教会商户和村民如何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金融防范能力。延江支行和小营支行宣传小分队加强对网点周边商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向受疫情影响的商户宣传贷款倾斜政策,并提醒商户要注意防范各类非法金融广告,引导商户理性借贷。

微信图片_20201014134616.jpg

  形式多样,线上宣传。积极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同时,以短视频、美篇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重点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松原分行制作了“存款保险”和“拒绝出借、出售银行卡”宣传短视频,向消费者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营业部开展线上“反洗钱小课堂”,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了解反洗钱知识。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全行62个网点全部参与宣传活动,累计开展活动92次,发放线上线下宣传资料1.4万份,受众消费者人数达9.4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吴飞飞 延边农商行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