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特勤消防站紧急救援4名被困电梯小学生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217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特勤消防站紧急救援4名被困电梯小学生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217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特勤消防站紧急救援4名被困电梯小学生

2020-09-09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4日15时49分,延吉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花街特勤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延吉市开元酒店电梯发生故障,有4名小孩被困于电梯内,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参花街特勤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image.png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孩子家长正站在电梯前焦急地等待,经询问,电梯内被困的分别是两个男孩和两个女孩,年龄均在12岁左右。经侦查,四个孩子被电梯卡在1楼和2楼之间,电梯紧急出口无法打开,电梯维修人员也未到场。

  掌握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展开施救,利用电梯专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并采用液压扩张钳强行将里侧电梯门撬开。经过全体指战员们的全力救援,约5分钟后,4个孩子被成功从电梯内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经检查孩子身体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沈浩林 敖博 延吉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