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起火浓烟滚滚 延吉消防紧急扑救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217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房起火浓烟滚滚 延吉消防紧急扑救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217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平房起火浓烟滚滚 延吉消防紧急扑救

2020-09-09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延吉市参花街特勤站紧急出动成功扑灭一处平房火灾,避免大面积火灾发生。

  9月5日10时27分,延吉市参花街特勤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延吉市依兰镇九龙村一处平房起火,火势正处于燃烧阶段,请求救援。参花街特勤站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20200907155840372.jpg

  10时35分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的平房约有50平方米左右,燃烧部位在平房内部、顶部,现场无危险品和带电设施存放。火势正在迅速蔓延,如果不及时扑灭,很容易造成火烧连营的后果。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进行了战斗部署,命令灭火组铺设两条干线出三支水枪,灭火一组强攻火点,灭火二组利用拉梯爬至屋顶对彩钢瓦实施破拆灭火,灭火三组绕到起火房屋东侧堵截火势蔓延,在水流的冲击下,明火很快被压制,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

  为了彻底消灭火灾隐患,消防人员深入平房内部进行翻查,消灭发现的残留余火,并再次对起火房屋进行大面积的射水覆盖,防止发生复燃。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沈浩林 李杨 延吉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