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217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217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县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0-09-09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全力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汪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

20200904162129715.jpg

  此次重点检查“九小场所”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专职消防人员安全管理职责,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是否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常识和技能等。

  经检查发现,多数小场所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较好,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但仍有部分小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消防意识不强、消防常识比较薄弱。监督员反复提醒强调不要有大意思想,消防工作要从细节做起,时刻保持警惕性,发现火患,马上治理,确保无火灾发生,造成损失,还要提高小场所自防自救能力,尤其是提高处置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负责人的火灾防范意识,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汪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