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执法权威 延吉市快速破获一起妨害公务案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196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维护执法权威 延吉市快速破获一起妨害公务案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196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维护执法权威 延吉市快速破获一起妨害公务案

2020-08-07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延吉市公安局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妨害公务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有力维护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执法人员的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

  8月4日16时许,北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北山街平野胡同东侧一废品收购站内,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姜某某在执法时被收购站业主张某驾驶自家铲车撞伤,张某并已逃离现场。

图片1.png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侦查得知,市商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效治理废旧物品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多次劝说该废品收购站业主张某进行整改。

  7月30日,三部门在巡查中发现收购站业主张某仍没有进行有效整改,三部门对张某的收购站内乱堆杂物和垃圾日收日清问题、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问题,以及摘除牌匾等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8月4日三部门联合执法时发现业主张某仍未按要求整改,在工作人员准备采取强制清理执法措施期间,业主张某态度强硬,无视执法人员多次劝说,驾驶自家铲车冲撞工作人员,致使延吉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姜某某腹部右侧划伤。

  侦办民警迅速将张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驾驶铲车冲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暴力抗拒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延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公安局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