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封山禁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66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封山禁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66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封山禁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2020-06-30 11: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保护全县国有森林资源,从根本上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放牧行为,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日前,安图县林业局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封山禁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县林业局制定《安图县林业局国有林场封山禁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封山禁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各林场一把手负责制,并将封山禁牧专项整治行动任务层层分解落实,采取林场班子成员包片和管护员包养殖户的责任管理机制,签订责任书,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

  全员宣传。各林场积极走村串户就封山禁牧政策进行宣传,并与养牛户签订林地内禁止放牧的合同;在重点林区路段设立封山禁牧警示牌,悬挂封山禁牧宣传标语20余条;充分利用周边的乡镇、村屯,宣传《吉林省封山禁牧管理办法》,让广大农民了解封山禁牧的重要性,就群众反响较大的问题情况,做好现场解答和报备工作。

  加强巡护。各林场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封山禁牧的方法和措施;挨村逐户,调查摸底养殖户的底数,并与养殖户签订合同,禁止其在林地内进行违规放牧;成立封山禁牧专项整治巡护小组,对本辖区林地内牲畜进行巡护驱离,并对林区内围栏进行清理。

  加大督查力度。由森林公安和林政稽查大队对违反规定的一切活动要严肃查处,对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案件要向社会予以公开,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金丽 金美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