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帮扶 安图县1471人享受“扶困贷”帮扶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166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金融帮扶 安图县1471人享受“扶困贷”帮扶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166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创新金融帮扶 安图县1471人享受“扶困贷”帮扶

2020-06-30 11: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该局创新金融帮扶模式,精准开展农村非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扶困贷”工作。截止目前,共成立21家专业合作社,吸收成员达1471人,扎实助推“扶困贷”帮扶工作有效落实。

1.jpg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加边缘易致贫群体收入,提高保障水平,创新金融帮扶模式,精准开展农村非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扶困贷”工作,防范致贫风险,县市场局根据自身职责要求,派遣审批办业务骨干人员,配备专业设备,编撰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提交材料要点、开展工作注意事项等信息,并随时与全县扶困贷工作小组密切联系,扎实做好设立前的准备工作。

  该局“扶困贷”工作队每日前往一个乡镇,联合各乡镇工作组,高效组织符合标准的农民设立专业合作社,采取一天信息录入,一天实名认证签字,两步不同批次的方式以保障工作效率。针对瘫痪卧床、身在外省等特殊情况的病患及90以上高龄老者,工作队通过远程视频一步步指导老人子女下载手机端App,从而进行异地实名认证签字;指导乡镇干部人员学习下载手机认证端APP对特殊群体和无法及时到场的人员进行手机端实名认证;协助乡镇干部一起前往各特殊群体家中手机扫脸认证;携带专业设备深入边远乡村扫脸认证,到聚集地福利院逐户为老人识别认证。

  据了解,“扶困贷”帮扶工作主要按照“政府引入金融机构、银行贷款服务困难群众、困难群众自愿入股合作社、困难群众参与红利分配”方式,提高农村非建档立卡低保人员和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保障水平。安图农村商业银行运用提供金融信贷等服务方式,按每人最高8万元额度提供贷款支持,为达标低保及特困人员分配5年贷款利息差额红利,提高保障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