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出台《延吉市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细则》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160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出台《延吉市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细则》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160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出台《延吉市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细则》

2020-06-22 11: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吉市检察院制定出台《延吉市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工作,切实帮助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细则》由延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起草,联合延吉市人民法院、延吉市公安局、延吉市司法局进行会签。

  《细则》共11条,对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从封存的内容、种类和何种情况下能查询封存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和什么情况属于解除封存的范围、根据什么文书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都作了详细的规定。《细则》具有较实用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今后,该院会根据相关细则将犯罪记录封存工作予以常态化,就具体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解决,以便更好的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