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直播盛况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138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直播盛况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138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大学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直播盛况

2020-05-25 0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延边大学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

延大.jpg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院级党组织、党群各部门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延大1.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洪培表示,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中国的民生和经济,但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一定可以快速化解这场重大危机。这与疫情在世界其他国家的持续蔓延形成了鲜明对比,彰显了我国在防范和化解重大社会风险上的制度优势。延边地区作为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基础薄弱,在疫情严峻形势下,经济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延边大学作为延边地区的高等学府,近几年与地方政府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已初现成效。在未来发展中,延边大学还要进一步加强和政府、企业、科技等各界的交流合作,争取为延边地区的经济振兴和社会稳定献出一份力量,承担起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为边疆社会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表示,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新冠肺炎这场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需要新理念,育人做为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从新生入学到过程培养再到工作就业,都要全程有效参与,要建设和匹配一套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要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始终是我们共产党人与一名普通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师范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张传强说,每次“两会”,都有亮点受人关注,都有“金句”鼓舞人心,都有新政策让人期待。本次“两会”我最关注的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和重视。作为大学生,要认真对待每一个课题、每一次实践,踏踏实实学习和工作,不辜负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大使命、不辜负母校多年的悉心培养、不辜负自己三年的青春芳华,努力做一名对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有一定贡献的优秀研究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延边大学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