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朴粉淑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38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朴粉淑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38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朴粉淑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2020-05-25 0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从全国妇联举办的“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中传来喜讯,延吉市朴粉淑家庭入选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1.jpg

2.jpg

  朴粉淑是延吉市中医医院五疗区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共产党员的朴粉淑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2月21日,朴粉淑与延吉市另外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到达武汉后,为了节省穿防护服时间,同时防止交叉感染,朴粉淑剪掉了她心爱的长发,变成了板寸。

3.jpg

4.jpg

  经过严格培训后,朴粉淑进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座7楼东区重症疗区进行医疗救治。朴粉淑与确诊患者面对面接触,尽管辛苦但无一句怨言。她与队员相互加油打气,用心、用情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延边州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防疫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者等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各领域,涌现出许许多多忠诚履职、勇于奉献的抗疫英雄和抗疫家庭。为树立榜样典型,表彰先进,妇联系统开展了抗疫最美家庭评选工作,延边州除延吉市朴粉淑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外,还有牛延军等14户家庭荣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称号,朴美香等21户家庭荣获延边州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据悉,此次荣获抗疫最美家庭称号的36户家庭,既有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庭,也有在延边州参与医疗救助、疾病防控、后勤保障、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家庭典型。他们是无数个“小家”的典型代表,充分展现了非常时期的最美家风和时代风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