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检察院检查婴幼儿奶粉安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36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检察院检查婴幼儿奶粉安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36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检察院检查婴幼儿奶粉安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0-05-22 12: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安图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与第二检察部联合安图县市监局,开展为期三天的“一路同行、未你守护、同舟共济、检爱明天”为主题的婴幼儿奶粉安全专项检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1.jpg

  检查中,联合检查人员对县域内延百超市安图分店、弘客隆超市、贝贝拉姆孕婴店、千禧孕婴店等母婴超市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有名为“倍氨敏”的奶粉出售,但个别孕婴店在出售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保健食品区域未设立专区标志和提示牌,容易引起消费者混淆。对此情形,已由市监局口头责令整改。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婴幼儿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与认识,联合检查人员又到安图县妇幼保健院、明月镇卫生院,与医护人员进行深入座谈,建议其在接待婴幼儿体检的同时,向家长宣传婴幼儿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家长在选择婴幼儿配方奶粉时一定要注意识别奶粉的成分。

  婴幼儿食品安全,关系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今后,安图县检察院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促进依法行政,及时堵塞制度管理漏洞;将继续加强法制教育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婴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菲菲 安图县检察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