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林业局的“扶贫夫妻”为脱贫攻坚助力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135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林业局的“扶贫夫妻”为脱贫攻坚助力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135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县林业局的“扶贫夫妻”为脱贫攻坚助力

2020-05-21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汪清县林业局派驻春阳镇金矿村有这样一对夫妻,村民都亲切地称他们为“扶贫夫妻”——他们就是金矿村工作队队长潘维胜和他的妻子夏春珍。从2017年驻村以来,这对平凡的夫妻变身“扶贫夫妻”在扶贫一线携手同行。

2.jpg

  村民都说,现在韩克善家和两年前相比,简直就是旧貌换新颜。韩克善老人今年74岁,儿子高中毕业后就在上海务工,很少能回来,老人居住环境比较差。潘维胜夫妇会经常到韩克善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居住情况,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夫妻俩就会为老人清扫房屋,整洁的居住环境为老人带来了愉悦的心情。

  前些日子总是下雨,得知因家门前的路泥泞,影响老人的正常出行后,5月14日,潘维胜夫妇又自掏腰包买来水泥,为老人家门口的土路铺上了水泥路面,修补了泥泞的道路。韩克善激动地表示:“潘队长和他的爱人知道我身体不好,是独居老人,没什么事就过来陪我聊聊天,帮我打扫庭院,还帮我铺了水泥路,待我如父亲一样,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脱贫攻坚的路上,涌现出许许多多像潘维胜夫妇一样的平凡工作者,他们全心全意想着群众,不怕脏不怕累,就怕老百姓过得不好,他们是脱贫路上的助力者,也是群众心中最美的“英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