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不足 延边支队延吉大队空港区消防站预计6月开工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135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弥补不足 延边支队延吉大队空港区消防站预计6月开工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135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弥补不足 延边支队延吉大队空港区消防站预计6月开工

2020-05-20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边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延边支队延吉大队空港区消防站完成开工建设前所有手续,预计6月初开工建设。该消防站建成后将辐射保护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和邻近乡镇,有效弥补延吉西部消防救援力量不足的弱项。

微信图片_20200520144748.png

  2018年,支队指导大队提请延吉市政府修订完善城市消防规划,2019年以规划为依据申请建设,依法依规取得政府支持。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建站工作,主官多次与延吉市政府会商协调,在选址、规划、设计等全程把关指导,反复对照图纸调整布局和功能库室,科学研究制定了楼内及场地布局、硬化、绿化、供电、给排水、供热通风等设计。针对新站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支队党委坚持以“立足长远、把关质量、厉行节俭、加速推荐”的原则稳步推进。

  延吉空港消防站占地面积8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35平方米,主体建筑3层,包括消防车库9个、综合训练馆、多功能训练塔等,项目工程总投资2230.01万元。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可研、立项、征地、设计、招标公告等所有前期手续,拟定6月初开始施工建设,预计2021年11月竣工投入使用。该消防站建成后还将承担抗洪抢险战勤保障车辆装备、地震救援队装备等战时储备任务,大大节省出动集结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