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新春年俗大展示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044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新春年俗大展示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044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新春年俗大展示

2020-01-22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吉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新春年俗展,营造祥和、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1.png

  在少儿图书馆一楼大厅,三五成群的小读者们认真观看年俗展示。他们不时围绕一个年俗热烈讨论,不时把感兴趣的年俗记在本上。

  年俗展是图文展览的形式,小读者们可以沿着春节的时间线,了解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年俗文化,比如“鼠年”的由来,以及办年货、扫尘、贴春联、守岁、压岁钱、拜年、舞龙舞狮、庙会、赏花灯等习俗的内涵。

  年俗展让小读者们在书香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