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017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017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9-12-12 13:5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刘战国)12月9日,由延吉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深圳湾举行。

  论坛上,人参行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人参加工技术研究员、营销精英等专业人士,围绕人参文化、延边人参发展与种植、人参的生产加工、营销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与阐释;延吉市相关负责人从人参产业现状、人参产业发展暂时的制约性因素、人参产业发展方向分析以及延边·中国参谷产业优势四个方面,对延边·中国参谷做了系统讲解。

  据悉,延边·中国参谷(东北亚人参加工中心)坐落于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人参加工区、人参贸易区及配套服务区。到2030年,延边·中国参谷人参产业目标产值达到800亿元,培育5至10个国内知名人参品牌,将人参产业打造为延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延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世界的创新之都,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样板。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延吉市确定以人参产业为重点的医药食品产业集群发展思路,集聚吉林敖东、紫鑫药业、檀君药业、可喜安、利孚、韩国正官庄等知名的人参精深加工企业。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开启延边人参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