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熏陶 延吉市公园打造“公园文化”助力创城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9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熏陶 延吉市公园打造“公园文化”助力创城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9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文化熏陶 延吉市公园打造“公园文化”助力创城

2019-11-15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吉市人民公园作为延吉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是时代变迁与城市发展的见证,是人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自2017年开始,延吉市对人民公园进行升级改造,经过一期、二期工程建设,人民公园旧貌换新颜,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面前,成为新时代延吉人最为喜爱的市内“休闲园”。

IMG_20191111_134650.jpg

  随着延吉市创城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延吉市人民公园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创城工作助力。

  11月11日,记者来到延吉人民公园,初进公园,走在舒适的路面上,看着公园里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宣传标语和牌匾,以及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卡通人物的文明指示牌。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文字,可以让人受到感染和启迪,彰显公园文化内涵,成为了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宣传教育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润物细无声地浸入人们心田。

  市民孙先生:“公园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来公园散步观赏的市民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美,游客也自然会爱护公园的设施。”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延吉市人民公园结合公园实际情况认真部署,加强园容园貌管理、完善各项服务设施、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处处营造创建氛围,引导游客文明行为。

  现在,园内干净整洁,流动摊贩不见了,各类机动车乱行现象消失了,公园内还增加了无障碍通道、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据延吉市人民公园党支部书记南善华表示,今后,延吉市人民公园将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做好氛围营造工作,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充分发挥公园的形象窗口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