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贯改”安图县松江镇全面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4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学贯改”安图县松江镇全面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4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聚焦“学贯改”安图县松江镇全面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08 12:32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松江镇党委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不走过场、不做虚功的态度和决心,聚焦“学贯改”,促进主题教育在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jpg

  筑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松江镇党委聚焦主题主线,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学习班等形式,在深入学习必读书目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实际,自觉增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研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时,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向村级支部下沉、延伸,紧扣“五学一考”根本要求,全面开展领导“领学”、支部“讲学”、干部“送学”、党员“帮学”、平台“网学”等村级支部学习模式。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06次,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不落下一名党员,真正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3.jpg

  丰富“贯”的形式,注重“实”的要求。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形式,转变以往学习教育“照本宣科”的刻板印象,松江镇党委依托节庆活动契机,组织开展了“辉煌七十载 共筑小康梦”“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了重走红色之路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心工作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村屯开展助力秋收、环境卫生整治、周末爱心课堂等系列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初心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

4.jpg

  坚定“改”的决心,打造“新”的风貌。松江镇党委始终坚持把检视自身问题,重塑基层党员新风貌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着力抓好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问题和省委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推动班子成员沉入基层一线,以群众为镜,查摆自身缺点不足。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做到摸实情、出实绩,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破冰破题。截至目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5份,征求班子意见4条,班子成员意见20条,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主动认领、紧盯不放,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达成主题教育实际意义,切实回应群众所期所盼。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