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联文艺创作基地在“六鼎山”揭牌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973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文联文艺创作基地在“六鼎山”揭牌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973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吉林省文联文艺创作基地在“六鼎山”揭牌

2019-10-09 10:3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邢玉才)9月30日,吉林省文联文艺创作基地在敦化“六鼎山”张笑天文学馆正式揭牌,这也是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在全省县级城市中设立的首个省级文艺创作基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中国美协理事、省文联副主席、书画院院长、美协副主席孙志卓,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春江,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省书协副主席韩戾军等参加揭牌仪式。省摄影家协会、省美协、省书画院、省书协等专家学者还现场进行书法创作活动。 

  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渤海文化、辽金文化、满族文化、佛教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枝繁叶茂。著名作家张笑天先生曾在敦化生活工作多年,创作了多部经典作品。宋万清先生独创的刀画,更是为世界绘画领域增添了一抹“敦化色彩”。 “省文艺创作基地”的设立,将对敦化市文化事业发展产生极大促进作用。敦化市长冯玉宝表示,敦化市将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将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为六鼎山的山水增添秀美,为六鼎山的文化增添魅力,为作家学者增设心灵和精神的家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