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干部群众踊跃收看收听国庆盛典直播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973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干部群众踊跃收看收听国庆盛典直播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973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市干部群众踊跃收看收听国庆盛典直播

2019-10-09 10:3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10月1日上午,当国庆盛典通过电视和广播传遍祖国大地时,龙井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不约而同地聚集在电视机和收音机前,踊跃收看收听。

  当天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龙井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市直机关各部门、乡镇分别组织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盛典直播。在龙井市河西社区海兰小区,十几名身着节日盛装的朝鲜族老人早早来到一户居民的家里,等待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走进龙井群星家电商店,一些顾客站在柜台前,聚精会神地观看电视直播的阅兵实况。在西市场服装柜台前,由西市场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正围拢在一起,通过手机观看阅兵实况。走在街上,每当身边有“党员出租车队”的出租车经过时,车窗里都传出收音机播放国庆盛典实况声音。在延边金冠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龙井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工地,工程负责人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施工人员集中收看大阅兵实况。龙井盲人协会党支部书记程大伟双目失明,开办一家按摩院,为收听国庆盛典直播停业一天。在他家里记者看到,神情贯注的程大伟一边听电视播放的阅兵实况,一边地听女儿和父亲的讲解。他对记者说,虽然我看不到令人振奋的阅兵盛大场面,但我能从那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和高亢洪亮的口令声,感受到阅兵的壮观,心情格外激动。有着69年党龄的94岁抗战老兵韩仁占,身穿一身草绿色军装端坐在电视机前,看到祖国和军队日益强大,老人感慨万千。

  记者所到之处,感受到每个人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如今已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深为伟大祖国的强盛而骄傲,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本报记者 傅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