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农商行营业部工化分理处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64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农商行营业部工化分理处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64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农商行营业部工化分理处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

2019-09-20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大普及新版人民币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鉴别人民币真伪能力,近日,延边农商行营业部工化分理处走进延虹社区,面对面为居民宣讲解读新版人民币相关知识。

1.jpg

2.jpg

  活动筹备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该行员工进行了新版人民币兑换需求统计,并针对有需求的客户建立台账,有序地做好新版人民币领用工作,为活动当天兑换和宣讲使用提前做准备。活动伊始,群众纷纷围坐在一起,等待一睹新币真容。该行员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实操等方式,先行向群众普及了新版人民币发行时间、发行券别。同时,通过易懂的“一转、二摸、三透光”的“三招”告诉居民怎样识别新钞,总结“转动钞票看两处、触摸多处有凹凸、透光观察看两点”的识别方法,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眼观手摸的实际体验,将票面特征和防伪识别技巧逐项细致讲解。现场群众认真学习鉴别新版人民币真伪的实用方法,积极探讨新版人民币的相关知识,一轮宣讲体验过后,群众对新版人民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愈加懂得了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随后,该行员工按照提前准备的台账为群众兑换新币,并进行了金融知识的再普及。“这新版的钱颜色可真鲜艳啊!”“新钱的图案真立体啊!”“感谢延边农商行啊,这么快就把新钱带给我们老百姓了!”讨论声、赞美声不绝于耳,手持新币的群众笑意融融,纷纷向该行员工致以谢意。

3.jpg

4.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次,为新版人民币的问世营造出良好的流通环境,充分体现了延边农商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意识,为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5.jpg

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王鹏堃 延边农商行营业部工化分理处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