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15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15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

2019-07-09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建+人居环境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将环境卫生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党员户和党员示范户带头“门前三包”,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党建+示范”,激发党员先锋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依托“双培养、双增强”工程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使全体党员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评选优秀党员的依据,以此激励更多的党员创先争优。张贴“共产党员户”和“党员示范户”身份牌170个,接受群众的监督,促进党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 (5).jpg

  “党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支部总抓、党群共管、分级治理、奖惩结合”为总思路,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来。镇妇联联合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村村比美、户户比净”为主题的文明村屯、干净人家创建活动,深入到村民家中发放倡议书,利用村内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实施月月评比授红旗长效机制,每月月末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授予流动红旗。目前,已评选出美丽庭院132户,引导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 (8).jpg

  “党建+长效”,建设整洁美好新家园。依托二道白河镇“村收集 镇转运”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模式,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户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扫行动,对村内河道、道路旁的积存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做到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杂物挡道,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使村庄内人居环境达到了优美整洁的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