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秧歌文化博物馆 多重举措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96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秧歌文化博物馆 多重举措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96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市秧歌文化博物馆 多重举措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19-06-12 12: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今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开始,敦化市秧歌文化博物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活动为目标,开展了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展”。以文化为原点从市区向乡镇辐射,带动教育与文化游相结合的新型试点。  

image.png

  6月11日,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观团体—秋梨沟镇中心校200多名师生走进秧歌文化博物馆,感受传统秧歌在新时代的文化诠释。

image.png

  2019开年之际,敦化市秧歌文化博物馆经过全新的调整与文化底蕴的充实,加强博物馆历史艺术含量的积淀。深度挖掘敦化“千年古都”历史根脉,吸取“百年敦城”文明内涵历经3个月时间,全新修改博物馆讲解和展示内容主线。尤其针对青少年和少儿观众,打造集声、光、电、实物相结合的讲解展览方式,将敦化精华文化完整保留为新一代中华文化传承者留这一方厚重文化沃土。通过系列文化进校园活动,结合秧歌文化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特殊团第身份为广大敦城青少年开展和举办了多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展”和“敦化传统文化展”让文化的基因接续不断。2019年春季接待各中小学师生团体14个,青少年观众3000多人。

image.png

  敦化市秧歌文化博物馆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为所有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少年、喜爱传统秧歌艺术的八方游客送上精品文化之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秦达理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