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出击破大案 打击整治显战果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96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出击破大案 打击整治显战果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96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精准出击破大案 打击整治显战果

2019-06-12 12: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塔拉站派出所通过精心组织,缜密侦查,再破两起盗伐林木案,为当前正在开展的“黄泥河森林公安局集中打击整治乱砍盗伐、非法狩猎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4月4日,塔拉站派出所接到塔拉站林场职工报警称:塔拉站林场29林班内小班林木发现被盗伐。接警后,民警迅速组织林场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因盗伐数量较大,所领导经请示主管领导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在作案地点隐蔽、作案方式不明、作案人员不确定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对附近村屯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力争不漏一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于5月12日发现李某和姜某家中堆积了大量林木,随即将李某和姜某带到黄泥河森林公安局进行讯问,经讯问,李某和姜某对盗伐林木的犯罪现实供认不讳。通过核实,李某在塔拉站林场26林班1小班内盗伐柞木65株,原木材积1.8744立方米,立木蓄积2.9200立方米,姜某在塔拉站林场26林班6小班内盗伐柞木110株,原木材积2.0920立方米,立木蓄积3.4208立方米。

  目前,李某和姜某均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整治乱砍盗伐、非法狩猎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塔拉站派出所重拳出击,深挖案源,坚决依法查处各类破坏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专项打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保护好辖区生态资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 刘树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