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市场局扎实推进餐饮行业大检查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87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市场局扎实推进餐饮行业大检查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87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市场局扎实推进餐饮行业大检查

2019-05-29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六一节、端午节将至,依托创城工作的开展,督促指导餐饮行业规范达标, 5月29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兴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重点查看厨房操作间、从业人员资质和食品原材料存放环境、餐饮单位亮照亮证经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索证索票、添加剂使用情况、餐厨废弃物、消毒记录等各项记录本、创城宣传环境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对各餐饮企业的卫生状况进行重点查看。

微信图片_20190529120928.jpg

  检查中,大多数餐饮单位较为规范,对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重要意义上都有很高的认识。个别餐饮单位索证索票不全、记录不完整、调料临近保质期、进口食品未粘贴中文标识、储藏间及消毒间杂乱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当场查扣6袋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预包装食品,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依法查处。

  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放心用餐,该局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让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全覆盖。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外出就餐人数倍增,消费者应选择有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设施好、干净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建议不要选择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防止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发生。就餐后,如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食物中毒典型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