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司法局“依法维权 理性消费” 法律知识讲座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41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司法局“依法维权 理性消费” 法律知识讲座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41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市司法局“依法维权 理性消费” 法律知识讲座

2019-03-20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提高消费者健康消费与维权意识,给消费者提供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敦化市司法局各司法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举办“依法维权 理性消费”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消费者维权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了消费维权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如怎样辨别保健品、药品、香烟、珠宝等假冒伪劣商品,如何进行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等知识,宣讲过程热情生动、专业性强、条理清晰、主次分明,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居民纷纷表示,要擦亮眼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引导辖区居民提高维权意识,提高了消费者识假辩假能力,为保护居民自身合法权益,净化消费环境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听众获益匪浅,整个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田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