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示范 引领成长——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教育集团支教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1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骨干示范 引领成长——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教育集团支教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1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骨干示范 引领成长——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教育集团支教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2018-12-13 16:01 | 来源: 延吉市北山小学

  为充分发挥支教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并为延吉市小学英语教师搭建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12月13日,延吉市小学英语高段阅读教学暨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教育集团支教教师林明主任教学展示活动在北山小学举行。市教师进修学校李校长、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杨晶主任、孙杰副校长、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延大师生及全大市100多名教师一起观摩了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QQ图片20181213161009.jpg

  林主任根据六年级孩子的年龄特征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用自己独到的教学方式,充满才气的个人魅力,丰富的知识内涵,新颖巧妙的教学设计,水到渠成的教学环节,灵活多变的教学评价,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为教师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高段阅读课堂教学,课堂充满了智慧与激情。他的课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给学生预设了充足的时间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发散思维,时时能感受到学生思维的碰撞。

QQ图片20181213161002.jpg

  林主任在课堂上体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英语课堂教学之中,注重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借助媒体,引导学生认真思考,用心感悟文本,通过小组合作解决问题,整堂课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是一堂高效的课堂。授课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热烈的教学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踊跃阐述自己在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在肯定的同时又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活动中,活跃的是老师的激情,激发的是学生的学习兴趣,洋溢的是延吉教师交流探讨,共同提升的浓厚教科研气氛。

QQ图片20181213160954.jpg

  课后,林主任通过五个关键词:缘分、感恩、幸运、担当、坚持,字里行间阐述了战斗在一线的英语老师们面对新教材、新课堂带来的重重疑惑,需更新自身的教学观念,提升教学理念,从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显得尤为重要。杨主任针对目前延吉市小学英语的师资、教研团队、教学研讨等情况,在教师基本功培养、教研能力提升、期末听力检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次活动是支教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充分发挥了支教教师在学科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全大市小学英语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同时,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是强化教师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