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为“凤舞九天”首获学员颁发证书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0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为“凤舞九天”首获学员颁发证书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0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为“凤舞九天”首获学员颁发证书

2018-12-11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1211140549.jpg

  日前,延吉市举行“凤舞九天”——凤凰飞行队延吉首获学员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暨“飞天梦计划”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活动。

  今年5月,延吉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共同发起了“凤舞九天”女性航空航天人才发展公益项目。经过近一个月的报名、初审、面试,选出了12名优秀学员赴北京参加“凤凰飞行训练营”航空飞行员培训,并根据综合成绩及中国民航局体检结果,确定了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姜怡辰同学为“凤舞九天”飞行培训学员最终人选。

微信图片_20181211140555.jpg

  当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高歌为姜怡辰发放了“凤凰飞行队”录取通知书。

  随后,延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宣布“飞天梦计划”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81211140539.jpg

  据了解,“飞天梦计划”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400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教官林立介绍,此次活动分为航空科普、体能测试、手工制作、绘画、模拟飞行五个区域,通过培训学习,让同学们提高航空知识水平,开拓眼界激发兴趣,是“凤舞九天”公益项目中的子项目之一。

  活动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关注青少年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不断提升学生航空航天强国意识,普及航空航天文化,延吉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共同发起了“凤舞九天”公益项目,并成功举办“凤舞九天”凤凰训练营、凤凰飞行队等项目。今天,又启动了“飞天梦计划”项目,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了解航空、热爱航空、关注航空,培养勤奋好学、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为实现航空航天强国的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朱宝明,北京市飞行者科普促进中心理事长李俊天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