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落水命悬一线 “天降”铁警冒险救人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民落水命悬一线 “天降”铁警冒险救人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村民落水命悬一线 “天降”铁警冒险救人

2018-09-13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0913105403.jpg

  “感谢胡德春这样的好警察,要不是他及时出手相救,恐怕我的命就没了,真的感谢他!”日前,延边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一韩姓男子的电话,电话中该男子语气激动,不停地在说感谢。在指挥中心民警的安抚下,韩先生说出了事情原委。

  原来在9月10日上午,韩先生驱车前往图们市曲水镇高铁高架桥附近的水池钓鱼,由于失误不小心将车钥匙、手机掉进水池,当时的韩先生并不知道这个水池有3米深,误认为自己可以下水把钥匙、手机捞出来。于是便沿着水池边缘慢慢滑到水里,却没想到水池边极其湿滑,根本无处着力,韩先生直接掉入水中。

  经过几次挣扎之后,无所借力的韩先生只能大喊“救命”求救,但一直无人赶来。就在韩先生的力气用尽,感到无比绝望的时刻,突然有一把锄头伸了过来。韩师傅抬头看见是一名民警站在水池边向他伸出援手。这危机时刻出现的民警就是韩先生在电话中不停要感谢的人——延边铁路公安处警犬训练基地工作的警犬大队大队长胡德春。

  原来当日,胡德春正在基地整理卫生,忽然听见有人高声呼救,熟知地形的他判断可能是高铁线路对面有人落水了。于是他急忙扔下手中的铁锹,转身拿起一把锄头就朝呼喊声方向奔去。从基地到线路对面要经过杂草丛生的路段,跨过一道一米五宽的沟渠,穿过一片茂密的小树林。胡德春的衣服被灌木丛刮破,皮肤被刮伤出血,但他顾不上疼痛,终于在韩先生失去全部力气前赶到水池边拉住了他。

  胡德春将锄头的一端挂在水池边缘,让韩先生一只手抓住锄头,腾出双手抓住韩先生的另一只手,顾不上自己也有可能滑落入水的危险,全凭借自己的臂力,一点一点将韩先生从水中拉了出来。随后,胡德春又为韩先生按摩僵硬的身体。胡德春就这样守在韩先生身边,直到看到路人联系的110巡逻车到达后才离开。这期间不管韩先生怎样询问,胡德春都不肯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告诉他,只是说:“这不是什么大事。”

  事后,报恩心切的韩先生多方打听,才得知胡德春的真实身份,于是便有开头的那一幕。

  9月12日,韩先生的儿子将写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延边铁路公安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