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都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弟弟办个假证再上高速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09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兄弟俩都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弟弟办个假证再上高速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090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兄弟俩都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弟弟办个假证再上高速

2018-08-15 16:11 | 来源: 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8月13号上午8点多钟,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指挥中心发现,一辆车号吉HX7**6的车辆在珲乌高速公路64公里处违法停车,并交换了驾驶员。于是,他们立即通知珲春站口民警注意这辆车。

  上午8点57分左右,这辆车出现在珲春收费站口,民警将其拦截并进行检查。当要求车内两人都出示驾驶证时,坐在驾驶位置的驾驶人有些紧张,但他拿出来一张驾驶证。

  民警郑琦说:“检查时我们发现,驾驶证的字体比较粗糙,驾驶证的颜色也与正常驾驶证明显不一样,怀疑证件存在伪造嫌疑。要求副驾驶的人出示驾驶证时,对方声称自己没有驾驶证,但也没开车。”

  民警把两人带到高速珲春公安检查站内做进一步调查,并向他们展示了监控录像。面对证据,两人不再抵赖。原来,他们两人是一对亲兄弟,两人都因醉酒被吊销了驾驶证。一次偶然机会,弟弟捡到一张驾驶证,便套用了上面的信息,办了一张假证。这次出行,弟弟拿着办的假证,本想靠它蒙骗检查,却最终载在这张假证上。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弟弟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罚款7000元,并处行政拘留。哥哥因无证驾驶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同时,哥哥在驾驶车辆的时候,违法停车,被处以罚款200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