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8月26日开幕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700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8月26日开幕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700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2018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8月26日开幕

2018-08-01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日,记者在2018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此次活动将于8月25日至10月3日举办,开幕式定于8月26日在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是“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凸显全域旅游发展活力”,以吉林省级非物质保护名录“朝鲜族农夫节”的拓展项目为主线,以御良田“丰收祭”、“赏花海·品美酒”琵岩山狂欢节、苹果梨采摘节、辣白菜文化旅游节为支线。积极开展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活动。
  今年的活动除了保留去年广大游客非常喜欢的民俗类项目外,又增加了脱贫攻坚文艺展演、脱贫攻坚冲刺运动会、脱贫攻坚农产品展销等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项目,以及狂欢摇滚音乐节、摄影大赛等现代流行元素的娱乐体验项目,还有美食、帐篷露营、采摘等多种体验活动。

  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之御粮田“丰收祭”于8月25日在龙井市开山屯镇光昭村举办。此次活动,开山屯镇光昭村祭祀官在舞台上引领村民进行丰收祭祀仪式,以民俗风情为根基,展示朝鲜族农夫节悠久的历史文化精髓。农夫挂锄仪式将农民们的春磨锄头、夏扛锄头、秋洗锄头、冬休锄头等农耕文化因素,以欢快的音乐和舞蹈编排成农耕实景秀,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农夫节拓展内涵。评选表彰农夫状元,评选表彰一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立足农村、面向农业、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典型和返乡创业人员,并坐轿巡游鼓励农夫状元带领乡亲们走向致富之路。朝鲜族传统饮食制作表演,融合仪式活动,展现朝鲜族打糕、辣白菜、米肠、米酒等朝鲜族传统饮食文化,让群众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感悟文化中的龙井。活动最后,将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文艺展演。

  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式之“赏花海·品美酒”琵岩山狂欢节将于8月26日至9月3日举办,以重要节庆活动和观赏花海活动为主。据悉,此次活动将有百人伽倻琴奏响海兰江“海兰江畔稻花香”文艺展演、“阳光下成长·筑圆中国梦”青少年艺术节文艺展演、第三届“海兰江杯”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大赛、第一届“海兰江杯”国际朝鲜族摔跤比赛、第六届“朱德海杯”中国朝鲜族摔跤比赛、脱贫攻坚冲刺运动会、狂欢摇滚啤酒音乐节、民俗娱乐体验活动等活动组成。
  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之苹果梨采摘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龙井市梨花民俗广场举办。游客可领取采摘卡进入采摘区采摘,以活动促进销售。活动期间将评选苹果梨王。游客可领取采摘卡进入采摘区采摘,每张采摘卡限时30分钟,游客可挑选个人采摘最大的苹果梨参与苹果梨王评选。
  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之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日-10月3日在龙井市东盛涌镇海兰江民俗生态园举办。朝鲜族泡菜展览展示中国朝鲜族传统饮食专家们以传统技艺制作成的传统泡菜和现代泡菜,带动朝鲜族传统饮食的区域发展,创造返乡创业平台和脱贫创业机遇。辣白菜腌制体验,设立腌制辣白菜体验展台,全天供游客学习和体验腌制辣白菜过程。脱贫攻坚农产品展销,以各乡镇贫困户和返乡创业带头人组成销售庭院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加工农产品为一体的直销和订单服务团队,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扶持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朝鲜族特色美食展以糕点系列、泡菜系列、米酒系列、民俗小吃、风味小吃等绿色食品,展示朝鲜族传统美食,挖掘和开发朝鲜族民俗风情资源。
  此外,结合本次农夫节系列活动,龙井市旅游局共推出了6条旅游精品线路。
  (1)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万亩果园→足球文化小镇→龙山村彩色稻田观赏→东明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边境自驾游(东盛涌镇-开山屯-三合)→三合望江阁→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尹东柱故居)→朱德海故居→十五万日元夺取事件遗址→新化村农家乐→勇成犇福生态牧场→井泉
  (2)会宁一日游  龙井→三合望江阁→会宁
  (3)龙井会宁两日游  第一日: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尹东柱故居)→三合望江阁→边境自驾游→东明海兰江民俗生态园→足球文化小镇→海兰江酒店  第二日:龙井→三合望江阁→会宁
  (4)朝鲜族民俗风情游  梨花民俗广场→龙山民俗村及稻田画→东明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边境民俗风光(自驾:东盛涌镇-开山屯镇-三合镇)→三合北兴村百年故居→三合望江阁→边境民俗风光(自驾:三合镇-白金乡)→白金乡农家乐→明东民俗村、明东学校、尹东柱故居→新化村农家乐→琵岩山风景区。
  (5)龙井红色人文一日游  井泉→朱德海故居→明东尹东柱故居→“十五万元夺取事件”旧址→“五州”暴动指挥部旧址→“三,一三”反日义士岭→乐然公园、韩乐然展馆等。
  (6)龙井—裕龙湾旅游风景区一日游  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龙井地名起源之井泉→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尹东柱故居)→东明海兰江民俗生态园→足球文化小镇→裕龙湾旅游风景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