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龙井市智新镇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今日精彩启幕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673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龙井市智新镇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今日精彩启幕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673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2018龙井市智新镇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今日精彩启幕

在这里有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让大家过一个特色浓郁、有滋有味的端午节

2018-06-16 08: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场.png

全景.png

  6月16日上午,随着喜庆的铜锣、震天的礼花声响起,2018龙井市智新镇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在该市智新镇明东村盛装开幕。龙井市委常委、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金永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虎,副市长柳贤花,市政协副主席玄相哲出席仪式。

  本次活动由龙井市智新镇政府、市文广新局和市旅游局主办,智新镇明东村、胜地村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民俗文化、体验浓郁的朝鲜族民俗风情,积极培育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旅游名村,加快龙井民俗文化城建设步伐,提升龙井文化、旅游、经济社会综合品位。

  智新镇党委书记许京洙在致辞时说,明东村是中国朝鲜族教育发祥地,是中国民间文艺艺术之乡,更是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近年来,该村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党建+文化+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使明东村成为了龙井市生态观光游、乡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健康养生游的首选之地。相信有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智新镇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一定能办成朝鲜族文化交流的盛会、展示成就的盛会、促进发展的盛会。
  柳贤花代表龙井市委、市政府对各界宾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龙井市抢抓“中国海兰江朝鲜族民俗特色小镇”建设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旅游兴州”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充分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推动脱贫攻坚、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智新镇作为“中国朝鲜族教育文化之乡”,依托尹东柱故居、朱德海故居、明东中学遗址等资源,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红色旅游教育基地,逐步成为龙井乃至延边州对外展示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的特色名片。此次端午文化旅游节,将为各位来宾领略朝鲜族民俗风情魅力、感受龙井和谐繁荣景象建立重要载体,也将为龙井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预祝2018年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旅游节为期3天,从6月16日至18日。在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举行“蒿香水启蒙施教”仪式、尹东柱诗歌吟诵会和读书会、朝鲜族少儿制作蒿糕大赛,开展摔跤表演、四物乐表演、爱心义卖扶贫、文化扶贫展演、少儿书画作品展、图片展等活动;在龙井市智新镇胜地村,可以免费参观朱德海故居,举办百人包粽子助扶贫、“鱼乐”比赛颁奖、鱼之宴美食汇、儿童捉泥鳅体验、垂钓、朝鲜族系列民俗游乐等活动。

  3天小长假到这里旅游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延边人,在这里不仅有好看的,还有好玩的,更有好吃的,让大家过一个特色浓郁、有滋有味的端午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