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602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602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2018-02-23 09:16 | 来源: 安图县交警大队

  春节期间,安图县交警大队精心谋划,严格措施,狠抓落实,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有力地维护了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春节交通安保任务。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春节前,安图县交警大队多次同县安监部门对全县通行客车的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段及治理建议上报有关部门,通报交通部门并下发整改书,督促其整改治理。配合交通运管部门,对全县客运企业进行排查,检查运输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客车、公交车的年检、保险、维修保养等情况,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参加春运。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安图县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的路面管理上。春节假期,共出动警力240人次,出动警车80辆次,共启动检查站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个,加强辖区巡逻与安全提醒。对七座以上的客车、危险品车,逢车必检查、必登记,对连续驾车4小时的长途客车驾驶员强制休息,对客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同时,以城区堵点为着力点,春节期间每日早8时至下午6时,安排人员在易发生拥堵路段站岗值勤,维护路面秩序,疏导交通。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围绕“平安春运”这一主题,安图县交警大队在县电视台、今日头条以及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与提醒,悬挂条幅12条,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开展安全宣传23次,向驾驶员及其他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