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42载 民警精心查找亲人团圆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9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骨肉分离42载 民警精心查找亲人团圆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9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骨肉分离42载 民警精心查找亲人团圆

2017-10-12 10:2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近日,敦化黄泥河森林公安局胜利派出所帮助山东居民马艳华找到失散42年的母亲和哥哥,一时间被林区群众传为佳话。

  10月7日,胜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来自山东省青岛市的马艳华和她的朋友马凤芹。原来,马艳华不远千里来到敦化市黄泥河镇是为了寻找失散42年之久的亲人。当年因为家境贫寒,无奈之下,在她刚出生时母亲将她送人收养。马艳华先后5次来到敦化市黄泥河镇寻找亲生母亲,都没寻亲成功,无奈之下,来到胜利派出所求助。民警热情接待了马艳华并详细询问了情况,在她模糊的印象里有哥哥叫付广纯,曾经居住在黄泥河镇西山委,其他情况一无所知。所长程伟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询问42年前的辖区民警,是否有付广纯在此居住。经过老民警的仔细回忆,西山委确实有个名叫付广纯的人,但是现在已经搬家走了,具体搬到哪里不清楚。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分别到辖区西山委查找此人。经过3天的精心查找,得知付广纯有个女儿叫付思文,民警拨打了付思文的电话,向其讲明了事情的经过。

  10月10日,现住延吉市的付广纯及其母亲赶到胜利派出所,一见面,母女便相拥在一起,马艳华一边哭泣一边说:“多年的心愿终于变成现实,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到失联42年的亲人。”

  张成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