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位草根艺术家相聚汪清欢歌热舞颂辉煌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9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10位草根艺术家相聚汪清欢歌热舞颂辉煌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519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110位草根艺术家相聚汪清欢歌热舞颂辉煌

2017-10-12 10:24 | 来源: 延边网

  为庆祝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召开,近日,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春社区、汪清县乐团、大兴沟林业局等单位的110位草根艺术家欢聚在汪清县屏风山,举办了“双节颂辉煌,喜迎十九大”主题文艺活动。

  文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东北大秧歌拉开序幕。汪清县乐团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吹出了农民群众喜庆丰收的欢腾场面;京剧《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字正腔圆。大兴沟林业局的二人转《小红帽》幽默风趣,逗人开心;独唱《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让观众闻歌起舞。延吉市百花艺术团的《56个民族一家亲》演绎出民族大团结的盛况;《向着太阳》《藏族女孩》《祝福祖国》等歌曲,唱出了老百姓对十九大召开的深切期望。

  文艺活动中,由延吉市百花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格外引人注目。《核心价值观栩栩放光彩》《两学一做喜心窝》《老两口学六中全会文献》《2017一号文件好好好》等,尤其是最新编演的《丰硕累累颂十八,激情喜迎十九大》字字句句唱到群众的心坎上:“山也欢来水也笑,又歌又舞好热闹,满园丰硕迎十九大,全国奔走互相告。万丈高楼平地起,改革开放打根基,深化改革不动摇,经济腾飞永持续……”

参与文艺活动的演员和观众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延边日报记者 陈颖慧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