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突查危险玩具“牙签弩”未发现有售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439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突查危险玩具“牙签弩”未发现有售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439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突查危险玩具“牙签弩”未发现有售

2017-06-27 14:3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徐东旭/图

  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一种在中小学生中流行的玩具“牙签弩”,虽然个头只有巴掌大小,却威力极大,可将牙签像“箭”一样发射出去。不仅可以刺穿气球、纸壳,甚至连石膏板也可扎透,这种危险的玩具,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存在极大隐患。为保障广大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延吉市校园周边的商店、文具店、玩具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6月19日下午,该局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检查个体商户120余家,所幸未发现存在售卖“牙签弩”行为。为巩固检查成果,6月26日,该局又组织执法人员对延吉市北山小学附近的商家进行了检查,同样没有发现此类商品。

  据了解,持续的突击检查有效打击了售卖禁售玩具的违法行为,消除了学生购买使用危险玩具的安全隐患。该局执法人员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开展不定期随机检查,也鼓励经营业户自查自纠、相互监督。广大家长如发现有商家向孩子出售禁售玩具,请及时拨打12315 进行举报。

  许家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