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阳 班主任老师眼中的NO.1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36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焦阳 班主任老师眼中的NO.1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36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焦阳 班主任老师眼中的NO.1

焦阳 延边二中 延边汉语答卷文科第一名 654分(语文125分 数学148分 英语140分 文综241分)

2017-06-23 00:02 | 来源: 吉网

焦阳和班主任隋艳老师合影

焦阳和班主任隋艳老师合影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她就是高三年组的NO.1。”6月22日晚,获悉自己的学生焦阳取得延边汉语答卷文科第一名,延边二中三年七班班主任隋艳老师高兴不已,连称实至名归。

  焦阳是汪清县天桥岭镇人。考入延边二中后,一直在姥姥姥爷的陪伴下,在延吉学习生活。“我不是特别聪明的人,理解也比别人慢。”谈到自己的学习,一向成绩优异的焦阳谦虚起来。她透露,在平时的学习中,她紧紧围绕教材和老师的要求,注重课堂学习,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按照自己的节奏,有计划、有步骤地学习;在学习上,她不囫囵吞枣、敷衍了事,而是注意消化吸收,对于自己不会的内容,整理成一个错题本,时不时地翻出来,逐个学习,逐步击破;对于刚学会的内容,大搞题海战术,只有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才肯罢手。

焦阳和数学老师孟庆香合影

焦阳和数学老师孟庆香合影

  焦阳兴趣广泛,喜欢打球、看书、练琴、听音乐,“学习累的时候,幸亏有它们的陪伴。”谈到感谢的人,焦阳说,感谢姥姥姥爷的一直陪她上学,感谢父母给她创造了宽松没有压力的环境,更感谢她的班主任老师——隋艳无私的帮助。“没有隋老师,我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为了帮助焦阳缓解压力,在晚自习的时候,隋艳老师领着她到操场散步、跑圈、聊天。同时,还特意找来她的学生、焦阳的学姐,和焦阳交流沟通,帮助她从容面对学习和考试。

  对于焦阳,隋艳也是满口溢美之词,称她是延边二中高三年组综合能力的第一名。她说,焦阳学习很刻苦,做任何事情都特别认真,只要她认准的事情,她就会全力以赴,力求完美。她不仅学习好,而且在文娱方面也很活跃,“她是该学习的时候拼命学习,该玩的时候也尽情地玩,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容,所以说,综合来说,她是高三年组NO.1。”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