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没钱冒充大能人 图们卢某被骗10万元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1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包工头没钱冒充大能人 图们卢某被骗10万元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1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包工头没钱冒充大能人 图们卢某被骗10万元

2017-05-23 09:5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姜琨  儿子考研遇到难题,找人办事不想却掉进了骗局。近日,图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为受骗人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两年前,图们人卢某参加朋友聚会喝酒时,无意中透露出自己的烦心事。原来,他的儿子正在读大学三年级,马上就面临毕业就业,即将获得的学历很难找到好工作,为此,他想让儿子考研究生,可是儿子学习成绩一般,考研希望十分渺茫。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同桌喝酒的薛某听说后,暗暗记在心里,后来他通过朋友找到了卢某电话。在给卢某打电话时,声称自己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某中学教师,能给卢某孩子办理黑龙江某大学考研的入学手续,但需要花钱“打点”关系。“这太好了!”听说这个消息后,卢某喜出望外,为了能让孩子上研究生,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工作,在一年的时间里,他先后3次给“薛老师”账户打了10万元现金。

  2016年9月,眼瞅着考研学生陆续返校攻读研究生,没有接到孩子被录取通知的卢某着急了,孩子“考研”无果,这10万块钱不就打了水漂了吗?卢某多次给“薛老师”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搪塞。今年4月,“薛老师”竟然更换电话号码,玩起了失踪,倍感事情不妙的卢某向图们警方报了案。图们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通过对银行转账记录确定了“薛老师”的真实身份,并立即驱车赶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薛某抓获。原来,薛某是个笨蛋,竟然使用真实姓名办理银行帐号,这为破案带来极大便利。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薛某是一名工地包工头,因承包的工程资金断链无力继续施工,便以自己能办理考研入学手续为名,冒充教师对卢某实施了诈骗。目前,薛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