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住建局多举措做好亮化维护工作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住建局多举措做好亮化维护工作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410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住建局多举措做好亮化维护工作

2017-05-22 12:1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针对全市亮化效果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地点分布广的特点,采取多项举措做好亮化维护工作。

  该局成立由亮化办、监理单位组成的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要求,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全程监督企业规范整改。如在整改时限内,企业未能达到安全整改要求,工作小组将按照相应条例对其进行处罚,在做好亮化维护的同时,彻底排除施工安全隐患。每天出动巡查人员4人、巡查车辆2台对全市的亮化楼体进行巡查,同时定期抽查施工单位使用的亮化灯具是否符合施工要求,灯具质量严格把关,确保城市亮化效果。

  此外,该局还定期开展施工安全培训,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总结事故教训,编制并下发《亮化维护施工安全条例》,定期检查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用品的佩戴使用情况;严格要求施工单位遵守《电气安全管理规程》及电工操作规程,禁止一切违规危险操作,努力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