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少数民族体育传承基地交流培训班在延开班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388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少数民族体育传承基地交流培训班在延开班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388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全省少数民族体育传承基地交流培训班在延开班

2017-04-22 15:1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日前,全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基地经验交流培训班在延吉开班,总结吉林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基地建设成果,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国家民委文宣司体卫处处长张剑辉,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延边州民委主任安泰善,延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仪式为第四批命名的10个全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就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相关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金昌律在致辞中表示,延吉市多年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少数民族文化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和政策措施,充分发掘利用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产品,积极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体育载体建设,创造了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表演形式和一些各

  族群众参与程度极高的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全市初步建立和完善了富有边疆少数民族特点的民俗文化体育服务体系,为有效传承悠久文化体育,悉心服务人民群众,打造优秀文化体育作品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延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从人力、物力、财力、智力上继续为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市场化、群众化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和保障,努力把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打造成延吉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工作,金明哲强调,要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健康发展。要全面加强基地建设管理,定期对基地建设进行评估检查,按照考核标准优胜劣汰。要大力培养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体育人才,制定和完善对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人才的优惠政策。要广泛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活动,促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整合发展,打造地域民族文化品牌。要通过少数民族大型活动载体,培养和选拔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人才,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让我省宝贵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焕发生机和光彩。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延边星洲青少年俱乐部、延吉市民族乐器厂、延边大学体育学院、延吉市新兴小学、延边歌舞团和延边州朝鲜族群众艺术馆等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基地的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