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校车安全教育暨演练活动 城事-延边站 姜春起 2366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教育局举办

2017年春季校车安全教育暨演练活动

2017-03-27 09:43 | 来源: 吉网

  为有效落实校车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有效处置,避免和减少损失。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建立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的应急体系,2017年3月23日,和龙市教育局、和龙市头道交警中队与和龙市恒宇校车有限公司联合在和龙市头道镇举办2017年春季校车安全教育暨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三个项目:一是乘坐校车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牢牢围绕“关爱生命,安全乘车”这一主题,柴警官向学生介绍了当地交通事故多发人群、地段、车辆等交通状况,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讲述了校车安全知识,用直观的事实和惊人的数据警示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二是进行紧急疏散演练。三是召开学区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通过这次演练,不仅有效促进校车公司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提高校车驾驶人及随车人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还让校方落实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校车发生安全事故时疏散逃生的知识及技巧。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