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延边文旅市场“春暖花开”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837579
清明节假期,延边文旅市场“春暖花开”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837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接待国内游客103.6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亿元

清明节假期,延边文旅市场“春暖花开”

2024-04-09 09:4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4年清明节假期,延边州共接待国内游客103.6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76%和166.79%。从供给端的“春暖”人心,到需求端的“花开”旺盛,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形成了“春暖花开”的文旅繁荣景象。

  天公作美。清明节假期延边州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宜人,盎然的春意催动着游人的心。据携程网数据显示,2024年清明假期延边州旅游预订量呈大幅上涨趋势,全州整体旅游订单人次、旅游订单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55.53%和283.09%。其中,酒店订单人次同比增长391.49%,机票订单人次同比增长100%,当地度假线路订单人次同比增长66.67%。

  为抢抓假期旅游市场,延边州充分挖掘、整合、组织、策划文旅+、+文旅,因地制宜优化文旅产品线路,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组织景区出台让利政策、住房打折、团购套票等优惠措施,通过各种平台宣传推介造势,吸引各地游客。

  民俗游、乐园游、文博游、红色游、美食游、跟着赛事去旅游……多种多样、各不相同的文旅供给在延边“遍地开花”。4月4日,以民俗旅拍、文化体验等项目持续引领市场消费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面对激增的游客订单,各旅拍店铺纷纷增加人员、延长营业时间,以确保服务质量,满足旅客的体验感。4月5日,延边龙鼎足球队迎来新赛季中甲联赛首个主场比赛,球迷们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为延边足球加油。为促进“旅游+足球”经济发展,延边启动“足球之乡”文化季,推出“持主场球票”在部分景区、酒店享优惠活动,进一步放大了延边“足球之乡”和网红打卡城市的“双品牌”效应。

  延边各大景区、街区等地成为游客争相前往的热门打卡地。全州重点景区抽样显示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08亿元。其中,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4.4万元;珲春防川景区接待游客3.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57万元;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34万元;帽儿山(恐龙)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9.77万元;龙井琵岩山温泉酒店共接待游客0.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万元;图们日光山景区接待游客2. 15万人次(免费景区),图们口岸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15.5万元。

  兴旺的文旅市场带动了住宿、餐饮、交通等相关产业的“火爆”。清明节假期,全州重点酒店抽样显示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9%。抖音、小红书等热门推荐美食店铺一位难求,具有“烟火气”的延吉市水上市场更是游人如织。来自辽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人群蜂拥而至,我们一行人四点就到了水上市场,可那时人们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出租车、网约车更是接单不断,“司机群的每位同行都说自己从早到晚没断过乘客。”延吉市出租车司机黄师傅表示。

  图文来源: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