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检察院上好法治教育课 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38320
延吉市检察院上好法治教育课 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38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检察院上好法治教育课 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2024-04-11 14:4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深入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师法律素养,4月10日,延吉市人民检察院为全市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及校园安全的副校长、德育教师上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院干警以“法治护航、‘未’你而来”为主题,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的相关数据和典型案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深入分析当前未成年人保护的整体形势,就校园欺凌的打击、保护、治理、预防四个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

  参会人员针对日常教学情况,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师资力量、法治课程建设、体制、机制保障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积极探讨。

  课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法治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后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用心为学生建设和谐快乐的校园环境。

  今后,延吉市检察院将持续践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使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以检察之力守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申燕

  延吉市检察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